2011年7月9日 星期六

HTC Tattoo - 修改手機型號方法

昨天阿布在詢問,是否有方法可以調整手機型號,以方便使用台哥大的應用程式。

其實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因為一些廠商的應用程式會讀取手機資訊裡的機型,也就是在『設定==關於手機==模組型號』的部份。如下圖(福克斯已經改過了,原本是 HTC Click)


在 google 了一下之後,福克斯發現,修改型號的技巧,對岸很早就開始使用,並且用來安裝 HTC 的應用程式了。

修改型號主要是在手機裡面有一個 /system/build.prop 的檔案。這個檔案對 Android 來說,非常重要,它是用來設定開機之後,關於手機的許多參數。所以,在修改之前,記得先備份起來(沒備份也沒關係,福克斯這邊有備份,大家可以快轉到第二步中找到)。

1. 事前準備

由於這個檔案是位置 /system 中,所以修改它的方式,與安裝中文輸入法的方式類似,要先把 /system 設定成可讀寫的模組,大家可以參考安裝中文輸入法前的準備動到,從第一步到第三步: http://foxsoftware.blogspot.com/2011/05/htc-tattoo-cm-7.html



2. 下載 build.prop

為了防止出錯,福克斯這邊備份了 CM Release 7.03、HTC 1.6、及修改過的三個版本,如下:


大家可以直接下載修改過的版本,並改名子成 build.prop。

3. 複製檔案

請依照下面的流程將檔案複製到 /system中,記得一定要先照準備步驟的流程來讓 /system 可以寫入:

複製檔案

按下最左邊的按鈕以進到根目錄中

進入 /system 資料夾中

拉開下方功能鈕,點選檔案,並選擇粘貼

在粘貼前,它會問說是否要覆蓋,請選擇『是』

4. 重新開機

複製完成後,只要重新開機,就可以把型號改成:HTC Tattoo了。

如果這時候有人後悔了,只要還沒重新開機,build.prop 就不會被重新載入。所以,在這個時候要後悔還來得急,就把剛剛的備份再蓋回去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