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HTC Tattoo 誤刪檔案以致無法更新之問題

自動 HTC Tattoo 可以取得 root 權限後,漸漸開始有人刪除 /system/app 中的應用程式(福克斯就是其中之一)。

剛好,最近,HTC 開始發送 OTA 的更新,以將台灣版本從 1.67.921.22 一路昇級到 1.67.921.24(一次要更新兩個)。

福克斯剛好就是先刪檔,然後導致更新時,因為找不到檔案,而無法更新。所以,福克斯就將 HTC Tattoo 的更新檔打開來研究。

如果大家也有類似的問題,可以用下面的方式來解決:

1. 跟朋友(一定要有 Tattoo 外加是同一個版本)要已經刪除的檔案,HTC 的檔案有分成:apk 跟 odex兩種。記得,兩種都要 copy。
2. 將 apk 及 odex 複製進 /system/app。
3. 如果複製進去後, Tattoo 變成全黑,而且無法使用的話,將複製進去的 apk 給刪除,再重新開機。
4. 重新下載更新檔及安裝更新。

福克斯從星期一開始進行測試,後來一路到星期一晚上,從朋友拿取得正確的檔案,才能更新。

老實說,這次的更新雖然並不是很重要的更新,不過它卻讓無線網路變的比較穩定。

5 則留言:

  1. Fox 大, 我想請教說:
    那是用手機內的檔案管理員 ie.File Manager
    然後進到 /system/app 下copy 所有 app 與 odex 到記憶卡上
    這樣算完成備份嗎?
    然後所謂的刪除是一樣在 /system/app 下刪除才能刪除?
    不能使用"應用程式管理"來解除安裝嗎?
    那這樣手機選單裡依舊會留下 App 的圖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 想問一下 我的Tattoo目前是1.67.921.24
    一直提示要更新至1.67.921.26
    但每次要安裝就重開機至Android system recovery
    之後就不知該怎麼弄只好重開機 也一直無法更新
    這樣有辦法解決嗎??
    謝謝

    回覆刪除
  4. 昇級 1.67.921.24 => 1.67.921.26 的方法就是下載官版的 ROM,它是一個執行檔。將 USB 線插上電腦及手機(記得安裝 HTC Sync),此時,必需要能看到 HTC Sync 呈現連線的狀態,然後按下刷入,就可以把你的 Tattoo 回復到原始的狀態。

    中間的過程中,福克斯的手機發生一直斷線的情況,後來則是先把做到連線,然後在安裝的某一個步驟中,把 process 中所有的 adb 給刪除,然後去 document and settings 中找到安裝的資料夾,把 android sdk 裡的 adb + 一堆 dll copy 進去,再繼續讓它進行刷機就可以。

    不過事隔已久,有點忘了怎麼弄了。

    回覆刪除
  5. 抱歉 我想請問
    我之前用此網業教學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66&t=2045655&p=1
    但是我root完他說會自動重新開機 我看沒有
    於是在root一遍
    又沒有 我只好自己手動關機 再開機 發現停留在tattoo
    recovery 也進不去 一樣停在tattoo
    三色模式可以進得去 我該怎麼做下一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