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HTC Tattoo 取得 root 權限?? Do I Need It??

Rooting HTC Tattoo 這個主題從 Tattoo 一出廠就一直燒到現在。最近(二月二十五日), XDA 的大神們透過 kernel 的一個 bug ,已經成功取得了 root 的權限。福克斯也於 2 月 26 日成功地取得 root 權限

相信各位可以透過 google 找到許多的方法來破解。原本,福克斯想自己寫一篇如何取得 root 權限的文章。但是,google 了一下,居然一堆人已經寫了,而且才短短兩天,就能在 google 的前幾筆找到正確的文章。

福克斯使用的方式和 lRabbit 相同,網址:http://abev66.blogspot.com/2010/02/rooting-tattoo.html。lRabbit 整理的非常清楚,而且也加註了許多警語:變磚 <== 最可怕的項目

老實說,福克斯並不認為 Tattoo 會變磚,只是,你可能會需要許多的時間及知識去把它給救回來就是了。

唉,為什麼福克斯要語重心長地討論這個問題呢?因為,福克斯不小心把一些檔案給砍掉,然後,剛好又遇到 2 月 27 日的 Tattoo update,導致 update 的時候,因為那些被砍掉的檔案,所以讓 update-script 的 check 跑不過....看來福克斯的 Tattoo 只能活在 1.67.921.22 版本之中了....看來福克斯也只能自我感覺良好了....唉...

這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到底取得 root 權限有什麼好處,為什麼會讓大家(其實是福克斯比較衝啦)這樣前仆後繼地取得 root 權限。

一般來說,root 權限就是像 Windows 中的 Administrator 帳號一樣。很多 XDA 的大神們都認為:為什麼我買一台手機,卻不可以得到手機的完整理管權?例如,我不能把某些不喜歡的應用程式給砍掉(例如 KKBOX, 股市報價...等針對某些電信業者所附加的應用程式)。

相對地,當我們能夠得到完整的管理權的時候,手機製造商會擔心我們不小心把不該砍的程式給砍掉(就像福克斯一樣,手太賤把 HTC Plurk 跟 HTC Twitter 給砍掉)。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拿不到完整的管理權限是件不錯的事。

不過呢,當我們取得 root 權限後,可以:
1. 安裝不同版本的 Android,讓 Tattoo 不再只是 HTC Sense + Android 1.6,能直接跳級到 2.1。(目前還沒有 2.1 的 ROM,不過已經有其它 1.6 的 ROM 了)
2. 安裝 Bluetooth 的 ROM,讓 Tattoo 不再只能用 Bluetooth 講電話,還能傳檔及收檔。
3. 安裝 App2SD,讓 Tattoo 的儲存空間不再只有可憐的 90M,能要幾 G 就幾 G。(這部份還需要 XDA 的大神們找機會才行)
4. 安裝 Windows Mobile 的 ROM,讓 Tattoo 不再只是 Android 手機。
5. 把一些不喜歡的程式給砍掉,就像福克斯這樣把一些看不順眼的東西給砍了。
6. 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 媽,我已經拿到 root 權限了哦....

對福克斯來說,真正有吸引力的是 1, 2, 3 項,尤其是第 2 項。因為:
1. Bluetooth 沒辦法傳檔,這實在丟臉了吧。當然,Android 1.6 版會這樣設計,Google 已經解釋到不能解釋了。不過,不能傳檔就是不能傳檔,再怎麼解釋還是沒用的。
2. 有使用 Windows Mobile 的朋友們都覺得 怎麼會有作業系統不讓我們在 SD 卡上執行程式。是的,這也是件非常不合理的事。

所以,這也就是許多很衝的人瘋狂地取得 root 權限的原因。

話說回來,只要各位願意等上面的 1, 2, 3 項優點,其實 HTC 都有可能會幫我們解決掉。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就是了。

最後,福克斯還是請各位有能力或有心想要取得 root 權限的人們:一定要三思啊。對那些已經取得 root 權限的人,記得刪檔案之前,記得要備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