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HTC Tattoo 刷進 Android 2.2 Froyo - fyodor ROM


刷 2.2 的文章又來了,沉漠了一段時間。福克斯真的很忙,忙到一整個不行。最近,福克斯又開始刷機器了。從 XDA 的大神們那邊,福克斯找到了一些 2.2 的 ROM。所以,最近有時間的話,會開始一系列刷進各種不同版本的文章。

首先,第一個要刷的是對岸的高手 fyodor 的版本,他也是第一個將 android 2.2 帶進 tattoo 的高手。所以,就以他的 ROM 當作開始....


0. 準備檔案

下載 ROM: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644616 (福克斯下載的是 0.7.2c的版本)

下載 gapp: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796696 (每個版本都行,但福克斯等下用的是 tiny 版)

1. 進入 recovery mode 進行備份


跟先前一樣,要按下 [Home] + [Power] 鍵進入 Recovery Mode。

接著從 [Back/Restore] 中進行 Nand 的備份。

2. 刷進 Android 2.2 Froyo

跟上次一樣,在刷進去之前,也要先 wipe 一下 data/cache等等...

接著,就進入刷機選單,福克斯之前先把 v0.7.2 的 rom 改成 update.zip,所以這邊先選擇 update.zip 檔(約1m 17s):

接著刷 gapps 檔(約10s):

3. 重新開機進入 Froyo

接著就是重新開機了。

大約等待約 1m 大家就可以看到紅眼的畫面了:

總共等了快 2 分鐘後就可以進入安裝畫面,老實說,福克斯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個畫面,應該是 gapps tiny 版搞的鬼。因為之前福克斯有刷過沒有 gapps 的版本,不會出現這個畫面。

在福克斯選擇 [Setup Wizard] 後就出現傳統的 Google Account 的設定畫面了,相信大家應該知道怎麼操作,在此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在這次的安裝中,福克斯遇到鬼擋牆的事情,也就是這個 Google Account 設定畫面一直重複出現,後來遇到這個 Setup Wizard Crash 的大好良機,就讓福克斯逃離這個鬼擋牆的問題。不過,老實說,福克斯這個版本刷了三次,只有一次遇到這個情況,逃離後,也沒有對使用造成任何的影響。

接著就是進入 Froyo 了....真是爽啊....

看一頁版本畫面是一定要的啦:

4. Live Wallpaper

進到 Froyo 後,當然要啟動一下它的 Live Wallpaper 了。在啟動前,福克斯設定了一下 WIFI 進入 Android Market 下載了一個免費的 Live Wallpaper。


啟動後的畫面,真是一整個爽啊,大家看,那顆地球會自已轉哦,而且還能用手去讓它轉快一點(當然福克斯知道這是一張靜態的畫面啦,大家看不出來的囉)。

5. 總結

這個版本算是已經出來很久的版本,而且很穩定,經過 XDA 的大神們的測試,只有 Camera 及 FM 不能用,其它的功能都能用。

效能面來看的話,這版本的速度真是沒話說,一個字『快』(尤其是沒有安裝 gapps 的情況下,真是快到一整個不行)。不過,啟動 Live Wallpaper 後,它的速度就跟 Android 1.6 的差不多了。

Bluetooth 部份,照 XDA 的大神描述,它是可以使用的功能。可是福克斯試了一下傳檔的功能,它會出現經常性的斷線情況,所以無法正常傳檔。

打電話的部份,福克斯有跟福克嫂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通過電話,她也沒發現福克斯已經把手機昇級到 Android 2.2 了(穩定)。

下載 Android Market 上的應用程式部份,這也是順到一整個不行,而且它不會出現 Android 1.6 中福克斯遇到無法下載的問題。

3G 上網部份,由於福克斯沒有 3G 門號,所以也沒辦法測試。這邊還請大家自己試試看囉....

總結:如果大家不大需要 FM and Camera 的話,福克斯強烈建議大家刷進 android 2.2 試試,真的滿好的。

14 則留言:

  1. 進不了google account ,在連線到google上,好像有問題.......
    該怎辦?

    顯示如下:
    Can't establish a reliable data connection to the zerver.
    ----------------------------------------------------------
    This could be a temporary problem or your phone may not be provisioned for data servies. If it continues, call Customer Care.

    回覆刪除
  2. Hi Ling,
    您有確定已經連上網路了嗎?
    由於福克斯不是使用3G門號,所以沒辦法在一灌好就上網。福克斯每次刷的時候,都會先在 google account 這邊,選擇 skip。當進到 android 的時候,再把 wireless 打開。先確定網路能夠連得上,再回到設定的資料同步,把 google account 給加進去。希望方法能幫助到您。

    另外,福克斯也沒試過 3G 上網,不過經過 XDA 上的諸位大神們都異口同聲地說,他們可以上網,例如: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767049 中就有提到 HSDPA 能上網。所以,Ling 如果您的是 3G 門號,應該一開始就能上網才對。

    回覆刪除
  3. 不好意思,還想問一下
    是不是不支援gprs上網?

    回覆刪除
  4. 剛剛查了一下,根據 spec 它有支援,但是福克斯沒試過,所以也不敢向您保證這件事。

    回覆刪除
  5. 謝謝,已經弄好了,還用了兩天。
    感覺不錯,自由度頗高,可是不能用相機,所以不能用條碼掃描器,不能用QR Code下載東西,比較不方便,可是除了這樣,還真是一個很好用的rom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再麻煩一下
    好像不支援flash player,用myoutube看影片時,
    只有聲,沒有畫面。
    到adobe去下載,也說不支援,下載不了。
    順帶一提,gprs好像比封了,找不到該設定.......

    回覆刪除
  7. 他是不是不能用中文阿?
    就是傳簡訊的時候打中文

    回覆刪除
  8. 補充:我也不能上網耶...
    可以請可以上網的大大提供方法嗎
    謝謝

    回覆刪除
  9. 如果你是刷 fyodor 的版本,它並沒有安裝中文輸入法,你可以在裝完 gapp 之後,從 market 上可以下載到注音輸入法...這樣就能打中文了

    回覆刪除
  10. Ling, Flash 的部份,我之前用官版的 ROM 也有這個問題。老實說,剛開始的時候,我在froyo 也有遇到一樣的情況,可是當我多試幾次之後,youtube 就可以看到東西了。所以,它應該算是個不穩定的情況。

    回覆刪除
  11. 致澔, 關於上網的方式,由於福克斯沒有 3g 門號,所以只能用 wireless 上網。它的設定方式可以在,settings 裡面找到設定。

    回覆刪除
  12. 您好,請問一下我刷完後雖然升到2.2但是手機讀不到SD卡及SIM卡的通訊錄,換了幾個ROM狀況都差不多,後來還原備份,結果SIM卡上的通訊錄還是無法匯入到手機,請問我是那裏疏忽做錯了嗎?另外請問有沒有那個ROM刷完後Bluetooth是可以穩定傳檔的?麻煩您指導一下,謝謝~

    回覆刪除
  13. Pippen,

    1. 刷機的過程式不會造成手機讀不到SD及SIM的內容這種現像,您可以找其它隻手機試看看能不能讀到SD及SIM卡。如果情況還是一樣的話,您可以在進入Recovery mode去wipe data的地方。

    2. Bluetooth的部份,建議安裝Bluetooth File Transfer,主要是它會自動啟動OPP與Bluetooth的FTP,這樣就能與其它的手機進行Bluetooth傳檔。不過,與PC傳檔的部份,福克斯只能成功與Mac OS X傳檔,但不能與Windows 7傳檔。

    Fox

    回覆刪除
  14. 我手機一直開機欸
    都沒有到桌布
    怎麼辦!是不是壞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