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mojoPortal Image Gallery(圖庫) 中 Silverlight 無法使用之問題

今天福克斯設定了一個 Image Gallery(圖庫) 在某個頁面上。設定的時候,福克斯發現,裡面居然有一個用 Silverlight 來呈現圖片的功能。

福克斯當然很開心地把它給勾選起來,可是,試了再試,怎麼試都是一遍黑,什麼東西都沒有。

最後福克斯只好放棄,打開它的 HTML 原始碼起來看,並且一一做測試。

在測試的過程中發現,它的 Silverlight 的 binary 是放在:ClientBin/Vertigo.SlideShow.xap。可是,福克斯用 browser 就是無法找到它。

後來,福克斯想起來, Windows 2003 如果沒有設定 MIME Type,它將無法被下載回去。

所以,只要打開 IIS 6 在本機電腦的項目上按右鍵,選擇內容,並在 MIME Type 上加入: .xap => application/x-silverlight-app 的對應。它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ps. 通常 Server 都不會灌這種 Silverlight 或 Flash 的東西,所以即使福克斯的電腦有灌,還是沒辦法在 mojoPortal 中看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