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讓 Windows Application 變成一個 Service

要讓一個 Windows Application 變成一個 Windows Service 可以使用 Windows Resource Kits。由於福克斯是使用 Windows 2003 Server,所以可以從這裡找到載點。

最主要的方式是使用 InstSrv.exe 跟 SrvAny.exe 這兩個程式。完整的流程可以參考 Microsoft 的這個網頁: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137890在這個網頁中,我們可以依照順序建立一個 service,不過卻無法指定執行的路徑及程式的參數。這個問題可以在 registry 中加入下面兩個字串值即可:

AppDirectory:程式執行路徑
AppParameters:程式的參數

使用 SrvAny 來建立 Windows Service 其實還有另一個大問題:無法得知停止服務的訊號。這部份福克斯還正在測試當中,如果有什麼好消息會發在另一篇文章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