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HTC Tattoo Gingerbread ROM 簡易刷機流程

過了一段時間了,其實 Kalim 已經給了 Tattoo 受害者們一棧明燈了。最新版的 Gingerbread ROM 已經完成。這個 ROM 裡面,先前提到的所有問題全都修正好了,當然包括最重要的『相機』『FM收音機』也都已經可以使用了.. Kalim Orz....

老實說,福克斯本來想說照之前的方式寫一下刷機流程,可是,後來發現,根本不用花這麼多時間一步一步刷。所以,這篇文章就以文字描述為主,介紹一下後來福克斯發現的刷機流程。(福克斯知道,無圖無真相,但最近真的有點忙,有空再補些圖)

如果大家是從 Android 2.1 或 Android 2.2 可以直接從第二步驟開始就可以了。這篇是假設以 Android 1.6 開始的刷機流程:

Step *: 刷機前準備(Android 不管那個版本都要做的項目)

在刷機之前,由於這個版本的 ROM 有些 bug,所以請大家把全部可以打開的東西,都打開,包括:藍芽、GPS、無線網路、3G…等。不然,等下刷機完成後,可能會造成 GPS 或藍芽不能使用。

Step 1: 取得 root 權限

現今的 Tattoo,root 的取得已經不像之前要用 console + 命令列的方式這麼麻煩。新版的方式,只需要透過 UniversalAndroot_1.6.1.apk 的方式來完成,如下圖:

安裝完成後,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 Superuser for Android 1.6,然後按下『Root :-)』的按鈕後,就大功告成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Step 2: 安裝 ROM Manager

ROM Manager 其實就是一個用來刷機進 CM ROM 的工具,而 Kalim 就是 CM Team 中負責 HTC Tattoo(在國外又叫 HTC Click) 的負責人。所以,只要進到這個模式,一切就差不多解了一半了。

ROM Manager 是一個需要 root 才能執行的程式,取得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大家進到 Market 中搜尋 ROM Manager 就可以安裝了。

安裝完成後的第一次執行,大家可能會看到類似下面的畫面,記得選擇 allow:

完成後,就能看到 ROM Manager 的真實畫面了:

大家第一次打開後的畫面,可能不像上面這張圖這樣,例如目前的 Recovery: ... 跟最新的 Recovery: ... 會因為大家先前安裝的 Recovery ROM 有關係。主要是因為福克斯沒有時間拍圖,所以暫時先借用其它網站的圖片。

Step 3: 刷進 ClockworkMod Recovery 3.0.0.5 以上的 Recovery

要安裝 Gingerbread ROM 的一個關鍵就是一定要安裝 3.0.0.5 以上的 Recovery ROM,不過現在大家能找到的應該都已經高於它了,所以不用擔心。操作的方式就是按下『刷入 ClockworkMod Recovery』的按鈕就可以了,按下後,請依指示完成。這個步驟會花上一些時間,明確的時間,福克斯也記不得了,還請有試這個步驟的網友們貼上來,跟大家說一聲囉。

Step 4: 刷進 Gingerbread ROM

刷進 Gingerbread ROM 的方式也是透過 ROM Manager 來完成。

首先,先按下『下載 ROM』的按鈕,接著按下 CyanogenMod 的項目,大家就會發現一個 ROM 的清單,此時,以現在的時間點來看,請大家選擇『CyanogenMod 7.0.0-RC4.1』的版本。點下後,會出現下載的按鈕,選擇下載後,再附加 Google Apps,程式就會開始下載了。下載的時間是依照大家的網路速度而定。

下載完成後,它會出現安裝前準備,此時,請選擇『備份目前的 ROM』及『清除"資料/Data"及"快取/Cache"分區,按下確定即可。

這個步驟所需的時間更長,也請有刷的朋友們告知一下刷機的時間囉。

5. 完成

完成之後,就只能說恭禧大家,你們已經進入 Android 2.3 Gingerbread 的世界了。

這個版本,目前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包括史大問的 whatsapp、Tango…等使用相機的程式,都能正常運作。這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後記:其實,福克斯已經用這種方式幫一個朋友成功從官版的 1.6 直昇 android 2.3。所以,大體上來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試看看。不過,記得刷機最重要的一件事一定要做,那就是:『備份』

12 則留言:

  1. 在下載ROM那邊
    點進去CyanogenMod的項目之後,我的塔吐就出現處裡ROM列表發生錯誤的字樣,所以我改由網站下載RC4.1來透過SD卡刷機了...

    看等等刷不刷的成功!

    回覆刪除
  2. 我不知道是不是kalim的ROM都這樣...

    因為我剛剛看了一下,沒辦法使用手機當網卡進行行動網路共用,也找不到market....,所以暫時又先刷回來1.6了!
    我看我再爬一下板大的其他文好了!

    回覆刪除
  3. Step 3: 刷進 ClockworkMod Recovery 3.0.0.5 以上的 Recovery 顯示成功,可是一進去之後還是舊的!!

    回覆刪除
  4. 阿拓...你指的是用 HTC 行動網路分享嗎?...如果是的話,它確實沒有支援,不過這些東西都可以靠安裝其它的分享程式來完成,例如: wifi 分享。

    回覆刪除
  5. 小建子..

    我這週會把手機改灌回 1.6 再重新刷一次,這樣的話,它會從沒有任何 recovery 開試,到時再跟大家分享一下...

    回覆刪除
  6. 我剛剛漏看了附加 google app那邊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沒有market

    不過tattoo有辦法當wifi基地台嗎?
    我灌PDAnet的時候好像抓不到...(會不會是root的關係...)

    再討論!我也來試試! 但是還是很感謝福克斯大大的精采分享!

    回覆刪除
  7. 補附加了google APP那個下載的rom...,再度刷回去的感想就是....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失望了..XD

    不過這討論串裡,最後一位發言者好像有補GOOGLE APPS的載點,
    我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8. 抱歉...一直洗版!

    不過我可以確定的是刷過了!但是不能在APP的狀態下從系統裡面刷,必須關機用home+power開啟ClockworkMod Recovery,並且手動wip完資料&快取之後,從SDcard讀取ROM來刷,刷完之後一樣讀取存在SD裡頭的GAPPS來刷,接著關掉電源後,重開機就可以進到2.3裡頭了!

    有一般原生軟體的那種引導,登入google帳號、安裝market軟體等等。使用的wifi tether軟體為"Barnacle Wifi Tether"
    ,速度跟原本1.6時使用USB連線的速度差不多!

    真的感謝FOX大大!

    回覆刪除
  9. 感謝Fox提供刷機步驟!一直在觀望不敢刷機的我,今天終於嘗試並且順利成功了!因為其實一直很喜歡Tattoo,不想換機但又老是受限於1.6真的是太頭痛了。現在有再一次拿到新手機的感覺,真的是非常謝謝喔!

    回覆刪除
  10. 請問大大這UniversalAndroot_1.6.1.apk怎麼卡巴掃到毒
    這算正常嗎?每個載點都是如此.!!

    回覆刪除
  11. 請問要怎麼安裝ROM manager
    因為他程式只支援Andorid 2.2以上,我在Tatto手機只有1.6的版本根本無法安裝也

    回覆刪除
  12. 我目前下載不到 ROM manag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