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HTC Tattoo WIFI 掃描找不到任何 AP 之解法

是的, 福克斯最近經常拿著 Tattoo 刷來刷去。一個不小心發生了 WIFI 沒辨使用的情況,它的特微是:

1. WIFI 打開,但找不到任何可以用的 AP。
2. WIFI 打開,即使之前有使用過的 AP 也會被當成沒看見。

當發生這個情況的時候,福克斯馬上開始 google,後來發現了這篇文章:

它裡面有教如何在不 root 的情況下修正回去,但是,福克斯的 Tattoo 早就已經 root 過了,所以無法測試它是不是真的可以在『不 root 的情況下』修正回去。

經過 google 過後,其實這個問題的主因是 WIFI 在設定的過程中,把一個暫存檔給改壞了(冏rz, 這種情況應該算 bug)。

所以只需要把這個壞掉的檔案給刪除,再讓它重建就可以了。

Tattoo 的檔案正確位置是在:/data/misc/wifi/wpa_supplicant.conf (與上述網址的檔案有些差異)。老實說,福克斯也很驚訝這原 po 可以在沒有 root 的情況下看到這個檔,因為在沒 root 的情況下,/data/ 資料夾底下的檔案應該是全看不到的才對。如果看得到的話,應該算是 bug。

另外,由於這個檔案會自動重新產生,所以將它刪掉之後,Android 會從 system 的資料夾中複製一個檔案過來。只是,它複製過來的檔案,並不會有先前的記錄,所以,之前連過的 AP、輸入過的密碼、找到可以不用密碼使用的 AP 都全會消息。但是,為了讓 WIFI 可以再度使用,這些應該不算什麼才對。

1 則留言:

  1. 我的tattoo也是刷機後有些AP就無法掃描到了,但是我用了這篇方法後還是有些AP手機掃描不到就無法使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