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HTC Tattoo - Gingerbread ROM (Android 2.3) 現況,非刷機 (目前不建議刷)


==== 這篇已經過期了...目前,福克斯已經改為建議參考下列文章刷機 =====


近日在XDA上已經出現不少 Gingerbread 的 ROM,當然抱持著福克斯為人人、人人為福克斯的精神。福克斯當然非常勇敢地把手上的 tattoo 刷進這個 ROM。基本上,福克斯是以 Kalim 的 ROM 為主,它也是福克斯推薦的 CM 系列的 ROM。

這個版本的刷機流程跟之前的也有點不同,但最終的結果,福克斯還是建議:先不要刷進這個 ROM。以下是這個 ROM 目前有的問題跟優點:

問題:
1. GPS 無法使用(但已有解決方案)
2. 有些人的照相機依然無法使用
3. 有些人的 APN 會被清除(但可手動建回)
4. 有些人的 MMS 不能使用
5. 電池續航力不足

優點:
1. 運作速度比 Froyo 快
2. 動態桌布不會影響到主程式的速度
3. 福克斯的相機可以使用(不是每個人的都行)
4. 先前電話響鈴會有約 1 秒的時間差,現在已經正常了


從上面的比較看來,優點比缺點多很多。但是,因為福克斯要常開車載福克嫂外出,如果沒有 GPS 就麻煩大了,所以還是不推薦安裝這個版本的 ROM。不過說真的,這個版本目前是RC-0的版本,福克斯還是建議等它穩定一點再進行安裝(到時福克斯也會寫出安裝的文章)。

6 則留言:

  1. 補充一件事, 福克斯今天依照 GPS 的解決方案再度刷進 Gingerbread,發現真的可以用,另外的一些問題,由於福克斯沒有遇到、或使用到。所以,還不大準確。但福克斯會找時間拍一下刷機的照片。

    回覆刪除
  2. 上週以來福克斯試了這個 ROM 一段時間,發現,它真的非常吃電池。而且,在網 XDA 的文章中,也有人提及這項問題。經過測試,充飽電,大約只能待機一天。所以,目前還是不建議刷進這個版本的 ROM。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是不是超頻的問題
    小弟TATTOO刷2.2刷上去就已經很吃電了
    到最後是把螢幕亮度調整到最暗才比較沒這麼吃電
    希望這個問題能改善
    就算身上有一顆備用電池還是很吃力
    所以最後還是又還原了XD

    回覆刪除
  4. 請教~Tattoo 刷了 2.2或2.3版以後,可以正常使用whatsapp 或是Tango 嗎?
    謝謝

    回覆刪除
  5. 史哥, 今天跟同事試了一下...whatsapp 跟 tango 都可以用。福克斯是用 Tattoo 跟同事的 iPhone 4 連線,沒跟 android 試過。

    回覆刪除
  6. 如果我不備份的話可以嗎
    我的手機也沒有出現recovery-update.zip.
    可是我一職重裝也都沒有耶
    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